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0 21:25

      1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童定干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就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领导朱欢、吕平、郑志华参加会议。
      会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了近期各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内容与责任清单。
      童定干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特别是近期河北省石家庄市等地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保持清醒头脑,决不能掉以轻心,要全面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以战时状态切实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同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童定干强调,要精准把握重点环节,扎实做好常态化防控与应急处置工作。各部门单位要继续细化方案、明确分工,深化“源头查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的工作机制,紧盯中高风险地区来往人员、假期返乡人员等重点人群的排查摸底及日常健康监测等管理工作,第一时间锁住外部输入源头;要严格落实重点场所管控措施,医疗机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车站等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测体温、亮绿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坚决守牢医院、市场、校园和社区“小门”。要坚持“人物同防”,紧盯冷链食品、物流快递等重点行业,细化举措、强化责任,全面防范可能出现的风险;要加大督查力度,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点位开展督导检查,对防控漏洞做到早发现、早整改、早落实,争取在疫情防控关键节点掌握主动权。
      市长朱欢强调,各乡镇(街道)要发动落实各村(社区)的力量,从严从紧做好外来返乡人员的排查,严格落实“核酸检测+硬隔离”的健康管理措施,做好外来人员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工作。广大市民也要增强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副书记吕平、副市长郑志华也就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舒晨炜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