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无党派组:为发展助力 为百姓发声
2021-02-02 20:02

聚焦民生实事、认真撰写调研报告、形成多条建议被采纳……2020年以来,市政协无党派组以学习和调研为载体,充分发挥委员优势,尽心履职、积极建言,为发展助力、为百姓发声。

近年来,我市在发展全域旅游中面临着各种机遇和挑战,如何稳步走好旅游发展之路,进一步提升旅游资源开发和服务质量成为下步工作的重点。无党派组委员将目光聚焦我市东部旅游,通过前期调研、走访协调、开座谈会等方式,多渠道听取群众意见、开展专题调研活动,2020年撰写了《关于胥岭国际生态村建设》的提案,建议依托乾潭镇生态环境基础,坚持生态可持续发展理念,利用境内丰富的山水资源和闲置村舍,大力发展山水运动旅游和文化休闲业态,以旅游资源赋能,加快乡村振兴。

着眼于发展,更要落脚在民生。2020年,无党派组聚焦农村养老,深入基层多渠道听取群众意见、开展专题调研活动,撰写了《关于进一步改善我市社区老年人“居家养老”部分困难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留守儿童关爱力度的建议》《关于美丽乡村建设中规划设计的建议》等提案十余篇。其中,《关于美丽乡村建设中规划设计的建议》被列为市重点提案。民生问题上,无党派组尤其关注乡镇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多次组织委员进行调研、现场考察,不断建言献策提升完善养老服务中心的基础配套措施,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此外,无党派组也通过各种形式学习拓展,组织各类报告、集体学习、考察调研,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不断提高委员履职水平。

市政协无党派组组长、市民政局副局长俞利海表示,无党派组在2021年工作中,将进一步发挥小组委员的专业领域特长,开展一些小组活动,为民生事业发展献计出力;发挥委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参政议政,多参加政协有关活动,进一步履行好职责;提高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多参加交流学习,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多提交一些有质量有深度的提案。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