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筑牢安全新防线 消防演练在行动
2021-02-02 15:02

为切实提高各村社处置突发火灾事故和应急抢险的能力,近日,新安江街道和新安江消防支队联合在新蓬村开展了消防演练暨消防综合考评演练活动。新安江街道各村社负责人及新蓬村当地村民,在新安江消防支队消防员的指导培训下,共同参与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培训课程。

2月1日下午,一辆消防车和几辆微型消防车整齐地停驻在新蓬村村委会门口,随着消防员一声集合的口令,本次消防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整个活动共由消防工具使用、火场基本知识点讲解两部分组成。首先,新安江消防支队消防员为在场人员讲解了常见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并亲自操作了包括消防水带在内的各类消防工具,同时提示大家在出现火灾事故时使用消防工具的注意事项。随后,新安江消防支队的消防员还为在场人员讲解了火场基本知识点,尤其是村社防火注意点以及火场紧急逃生指南。最后,消防员还与各村社代表进行了交流,并就本次演练中大家存在的疑难问题予以解答。

活动结束后,各村社代表纷纷表示,此次消防演练不仅增加了消防知识,帮助大家更好地预防火灾,还借此机会进一步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为未来村社开展防火防灾工作提供了助力。

(通讯员 揭建康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