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带队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2021-07-25 00:17

连日来,市领导朱欢、富永伟、叶万生、吴铁民、吕平等分别带队,深入乡镇(街道)一线开展防汛防台检查指导,督促各级各部门尽职履责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朱欢带队赴梅城镇实地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当前水库管理房值班值守情况怎样?水库库容情况如何?”在西湖村山塘坞水库,朱欢一行了解水库应急值班值守和所在村社防汛防台各项举措落实情况。在严州时代广场综合体项目工地,朱欢详细询问现场管理举措,要求项目施工方思想上高度重视,进一步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安全员每天现场检查频次如何?在线监控有没有严格落实?”在市三弟兄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朱欢边走边看边询问,仔细检查了地质灾害防范区监测情况。朱欢强调,台风天期间,相关企业要进一步加大监控监测力度,严格落实山体发生位移沉降等在线监测,提前预警。

随后,朱欢一行实地踏看了市二医院迁建项目和江山潮鸣房产等在建工程,对在建工程台风天期间停工停运、隐患排查、人员转移安置等工作提出要求。

朱欢在检查时强调,防汛防台是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全市上下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全力做好人员安全转移,突出沿江防台风、山塘水库安全管护、城乡防内涝、严防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做好一切抢险救援准备,高强度全覆盖宣传动员,各方合力,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不留盲区死角,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坚决打赢防御台风“烟花”这场硬仗。

7月24日下午,市长富永伟带队赴寿昌镇实地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在恒大御泉四季项目工地,富永伟一行详细了解工地停工情况、人员撤离情况,并就加强防汛防台期间的工地管理等提出具体要求。目前,该项目施工单位已经停止高空作业,整个工地已经停工,工地周围都已经用挡板封闭,禁止人员出入。

随后,富永伟一行来到毛竹塘水库,现场查看水库蓄水量、溢洪道、大坝安全状况及河流水位情况,要求巡查人员到岗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尤其要加强对山塘水库、危旧房屋、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的夜间检查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转移人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富永伟一行还前往寿昌镇避灾安置中心,现场查看床位情况,仔细询问避灾点的相关救灾物资、生活用品准备情况。富永伟指出,要科学合理设置避灾安置点,设立明显的标识标牌,确保群众知晓。

检查中,富永伟强调,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做好地质灾害点人员转移工作,引导他们在大风大雨来临前主动避灾;各乡镇(街道)的应急救援力量要按照市级联动的要求到岗到位,加强对企业、旅游景点、农家乐等的不间断排查巡逻,防止人员回流。

7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带队赴乾潭镇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叶万生在实地检查并听取汇报后指出,要加强监测与巡查,密切监视台风发展动态,做好强降雨防范以及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风险管控。要加强地质灾害点、危旧房、建筑工地、高空坠物、水利工程巡查,做好灾情的研判防控,坚决果断转移人员避险。要高度重视迅速投入到防汛防台第一线,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处置准备各项工作,周全考虑、周密部署,调动一切力量,把各项防汛防台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3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带队赴大同镇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吴铁民在实地检查后指出,要坚决扛起抗台防汛重大政治责任,及时向群众发布防汛防台动向信息和应急工作指南;要盯紧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强化巡查监管,加大隐患排查整治;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值班和带班制度,明确责任管辖区域,密切关注台风动向;要强化应急处置,做到预警及时、反应迅速、处置到位,确保遇到险情,安全有序转移避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4日,市委副书记吕平带队赴新安江街道检查防汛防台工作。

吕平一行实地检查了建伟家庭农场、黄泥墩村枫坞塘自然村的山塘水库水位、溢洪道等基本情况,认真询问周边房屋安全及风险人员转移处置情况。吕平指出,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要做到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要及时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安置工作,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仰武 吕蕾 江涛 许在诚)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