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Ⅰ级 我市对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再部署
2021-07-25 00:19

7月24日下午,我市召开防汛防台工作视频部署会,强调要把防汛防台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克服麻痹思想,保持清醒头脑,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台风“烟花”,加强研判预警,落实防台细节,严肃督查,加强宣传,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汛防台工作。杭州市副市长胡伟,市领导朱欢、富永伟、吕平、俞伟、夏喜生、钱晓华、袁思明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在各乡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

昨日上午,我省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根据市气象局预报,从7月24日开始到29日,受台风“烟花”影响,我市将出现明显的风雨过程,预计25日晚和27日为降雨最集中、雨量最强的时段,过程风力可达7—9级,部分地区可达10级以上,我市北部和东部乡镇将受台风影响更加明显。

为防御台风“烟花”,市四套班子领导带队深入乡镇(街道)靠前指挥、冲在前列,各乡镇(街道)、部门吹响备战号角迅速行动、严密布防,全面开展防汛防台隐患排查,紧急转移危险隐患区域群众,做好救援物资充足准备,加强值班值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胡伟在会上强调,台情就是命令,汛情就是责任。要严格落实省、杭州市防汛防台相关要求,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员进入战时状态,层层压紧压实防台工作责任,严格执行“市领导包区县(市)、区县(市)领导包镇(街)、镇(街)领导包村(社)、村(社)干部包户到人”制度,组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全力投入防台斗争。要结合建德实际,紧抓重点,强化细节,严阵以待,科学应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朱欢指出,这次台风强度大、速度慢、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要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突出防御重点,重点抓好人员避险转移、救援物资储备、重点场所安全排查等工作;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研判分析,加强应急预警,加强值班值守,加强信息沟通,加强督查督导,加大宣传力度;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市级领导要联乡结村,靠前指挥,及时响应,坚决打赢防御“烟花”台风这场硬仗。

市防指提醒广大市民,要及时关注台风预警信息,了解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关紧门窗,紧固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从危旧房屋中转移至安全处。处于可能受淹的低洼地区的人员要及时转移。检查电路、炉火、煤气等设施是否安全。露天集体活动、室内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应及时取消,并做好人员疏散工作。不要到台风经过的地区旅游或到海滩游泳,更不要乘船出海。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