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2021-07-27 21:54

昨日上午,全国优化生育政策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推动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尽快落地,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副市长郑志华在建德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三孩生育政策是保持人力资源禀赋、增强国际竞争力的战略考量,也是保持适度生育水平、促进人口均衡发展的现实需要,更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缓解老龄化进程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实施三孩生育政策的重大意义,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工作合力,创新服务管理,加强宣传引导。

会议强调,要以实施三孩生育政策为重点,以完善生育服务体系为支撑,以降低婚嫁、生育、养育、教育成本为保障,促进生育政策与相关经济社会政策同向发力,改进各种影响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思想观念、政策法规、体制机制,适当提高生育水平,抓紧修订法律法规、加强生育服务保障、完善托育服务、着力降低三育成本、尊重妇女生育价值,如期顺利实现人口发展主要目标。

会后,我省召开续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我省人口和生育形势;加快建立生育服务、养育服务、教育服务三大体系,率先构建育儿友好型社会;落实落细组织领导、宣传发动、督导考评三项工作机制,确保优化生育政策落地见效。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