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提醒
2022-02-21 21:14

2月20日,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1例,无症状感染者15例,无症状转确诊5例,纯新增81例。新增病例涉及9个省份,主要新增为苏州工业园区相关疫情以及内蒙古呼和浩特疫情。近期,全国已有15省区市陆续报告本土疫情,截至2月21日16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5个,中风险地区136个。为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提醒:

1.积极主动报备。请近期以来有四川省成都市、辽宁省葫芦岛市、广东省深圳市、黑龙江省鸡西市、江苏省苏州市、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及包头市、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以及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市),或有阳性病例报告地区旅居史的来建返建人员,务必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或工作单位报告,同时通过“17防”微信小程序如实填报个人行程信息,并积极配合落实各项健康管理措施。请目前尚在以上地区的人员暂缓来建返建,密切关注当地疫情防控政策,服从当地管理服务要求,尽可能减少流动。

2.加强疫苗接种。请符合条件尚未完成免疫程序的市民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目前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仍然执行免费接种、自愿接种、愿接尽接的政策。

3.非必要不流动。请广大市民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尤其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阳性病例报告地区。若必须出行,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并提前了解目的地防疫政策,严格遵照当地疫情防控措施,配合防控工作。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2月21日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