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古城墙上 萌娃手绘百米画卷喜迎亚运盛会
2022-02-21 21:13

为迎接杭州亚运会倒计时200天,昨日上午,梅城镇举办了以“百米画卷迎亚运 最美童心绘未来”为主题的迎亚运绘画活动。在具有600多年历史的古城墙上,50名身着唐装的小朋友们铺开百米长卷,用手中画笔描绘心中的亚运“蓝图”。

活动现场,老师们准备了画笔等绘画工具。一切准备就绪后,小画家们或蹲、或跪、或趴在画卷上,用手中的画笔开始绘画,向亚运献礼。画布上,一个个身姿矫健的运动员正在挥洒着汗水,一朵朵五颜六色的花朵正在“绽放”,一棵棵小树苗正在“发芽”……时间在笔尖悄然流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创作,孩子们将自己对亚运的美好期待、对幸福生活的期许都变成一个个鲜活的场景,并一一呈现在画卷上。

“等亚运会开了我要去杭州看亚运会!”“我画的‘琮琮’‘莲莲’‘宸宸’最漂亮!”小朋友们向大家展示着自己的作品,内心充满了成就感。陪同孩子来参加活动的幼儿园园长王荷珍说:“孩子们通过绘画,了解了各种体育运动、感受到了亚运文化,让我们期待杭州亚运会的早日到来,为杭州加油!为亚运加油!”

据了解,百米画卷分为“我在古城迎亚运、我为亚运加油助威、我们一起向未来”三个主题。现场除了萌娃手绘百米画卷,还展示出了《“梅”好时代 “城”向未来》主题绘画作品,古城、梅花、红马甲志愿服务队等元素跃然纸上,一笔一画凝满浓浓亚运期待。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一方面增进孩子们对亚运的了解,让孩子在描绘心中愿景的过程中,种下一颗亚运的种子。另一方面继续抓紧群众的精神文明建设。同时,今年也是杭州市‘亚运攻坚,共富示范’主题年,梅城镇将持续结合古城传统文化,开展系列迎亚运活动,提升群众对亚运的参与度和积极性,让群众享受亚运带来的文化盛宴。”梅城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讯员 兰鑫鹏)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