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雪景中温暖的“点点红”
2022-02-21 21:13

前不久,一场大雪封住了洋溪街道友谊高岭自然村的下山道路,这条道路是村民外出的必经之路。考虑到村民的安全出行,友谊村党员志愿者们自发集中前往山上铲雪, “铲出”一条条“平安路”,红红的志愿者服装与白白的积雪相互映衬,成为风雪中一道亮丽风景 。

当天,友谊村党员志愿者分成2支队伍,分别从上而下、从下而上疏通积雪道路。道路全长4.5公里,大家用了4个多小时将道路积雪清除到可以通车,重点清除下坡、弯道处及车辆交汇处,尽量减少交通安全隐患。党员们手持铁铲,在积雪覆盖的路面上开辟出一条条“绿色”通道。那一铲一放的动作,一弯一伸的身形,不知重复了多少次 。大家手握扫把,将残雪一扫而光;碰上稍大点的雪球,大家干脆用手搬,双手冻得通红也全然不顾。

在疏通道路的同时,志愿者们还不停地劝阻外来上山看雪景的人员不要开车上山,已经上山半途打滑熄火的车辆,大家都会上前帮忙为其清除打滑的积雪。

虽然天气寒冷,但一个个红色的身影不惧严寒,奋战在道路上、田野间、社区里……为群众送去温暖和安心,组成风雪中最温暖的“一抹红”。

(通讯员 王思予)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