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完成进口服装全面摸排
2022-03-08 23:49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阻隔新冠病毒“物传人”风险,3月7日至8日,我市各乡镇(街道)会同市场监督平台,对辖区在营业服装门店的进口服装进行了全面摸排。

昨日,在新安江街道沧滩社区辖区,来自社区和新安江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开展联合行动,分批对辖区服装店铺进行逐一摸排,现场检查服装店铺的营业执照、进货清单,询问了解店铺鞋服进口情况及人员的轮班情况,并作详细记录。工作人员在摸排过程中发现,新安路沿线、新安江文化广场周边、地下商业街等地的商铺中,存在有标签为“韩国制造”及标签为香港地区、韩国、葡萄牙、意大利进口的衣物、鞋袜。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工作人员现场监督商家将存在涉疫风险的鞋服先进行下架处理,统一登记上报,待店铺人员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重新上架。

据悉,截至3月8日晚,我市已全面完成所有服装门店的摸排,主要是对每个服装店是否有进口鞋服、从哪里进口、进口鞋服库存还有多少以及从业人员情况等进行摸底。下一步,有关部门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对存在风险的店铺进行消毒,对接触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进口物品需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规范安全打开包装;尚未打开包装的,应先对外包装进行消毒,在通风有阳光处静置后再打开使用;已打开包装的,需选择合适的消毒液进行浸泡消毒、晒干,或在通风阳光处静置后使用。

(记者 吴凯)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