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陈一行来我市调研
2022-03-08 23:58

3月8日下午,杭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陈一行来我市调研纪检监察工作,实地走访调研杨村桥镇岭源村“监督一点通”建设使用情况和杨村桥镇数字监察办公室建设,并与我市纪检监察干部座谈交流。杭州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童定干等和我市领导富永伟、俞伟、徐军飞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杭州市纪委一行来到杨村桥镇岭源村,实地调研“监督一点通”建设使用情况,了解该村“鼓动式、协商式、指尖式户主会”民主监督模式的发展历程,听取了村级项目建设的智慧化和全流程监管。杭州市纪委一行还在杨村桥镇调研数字监察办公室建设情况,重点了解智慧监督推进基层公权力规范运行情况,观摩了智慧管理平台操作使用。

座谈会上,市委书记富永伟汇报了我市基本概况和2021年市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军飞汇报了我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陈一行对建德市委、建德市纪委监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建德大力推进清廉建德建设取得了成绩,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好、正风反腐工作力度较大、守正创新亮点纷呈。

陈一行指出,杭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杭州市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杭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杭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阐明了新时代杭州的历史使命,目标、路径、要求清晰,党员领导干部要多学一步、深学一步,以真学的姿态抓好学习,以点带面营造浓厚氛围,以一流工作标准谱写新的篇章,以实干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

陈一行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要以更大力度推进清廉建德建设取得更大的成效。要突出重点,强化政治监督,聚焦重大工作,持续抓好正风肃纪、党风廉政建设,把握好稳和进,力度、节奏和方法的关系;要善攻难点,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纪委履行“监督职责”,加强对“一把手”和“班子”的监督,构建好亲清政商关系;要打造亮点,数字赋能基层公权力监督和基层治理,加大对智慧化监管场景应用实践探索,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精准施治提质效。

陈一行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政治学习,强化教育引导,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要谋划好干部队伍建设,注重提升业务能力,分层抓好纪检监察“新兵连、老兵连、精兵连”个性化训练;要严管厚爱相结合,压实管党治党的责任,坚持抓早、抓小,严防“灯下黑”,努力锻造高素质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