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超榜首易位 “单核”国安还能反超恒大吗?
2019-07-22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22日电(卞立群)在并驾齐驱了3轮过后,争冠集团的3支球队“终于”出现超车场面。缺少核心比埃拉的北京国安不敌江苏苏宁,上海上港客场2:2战平重庆斯威,广州恒大5:0战胜同城对手广州富力,一跃成为中超榜首。

联赛10连胜,争冠集团恒大最稳定

广州德比向来看头十足,虽然恒大实力历来占优,但广州富力总能扮演“拦路虎”的角色,因此他们被球迷们打趣为“吃饭睡觉打恒大”。本轮做客越秀山对阵广州富力,已经9连胜的恒大存在一定被爆冷的可能,但最终凭借韦世豪的首开记录、埃尔克森帽子戏法以及保利尼奥的连场破门,恒大5球大胜富力。

综合以往的交手经历,如此一边倒的过程与结果着实有些意外的成分,凭借着这场大胜,恒大完成对富力的赛季双杀。从联赛第10轮战胜武汉卓尔至今,保持10场全胜的恒大是中超第二阶段最为稳定的球队。在这个阶段中,国安输掉3场比赛,一步步将榜首位置让出。上港则是在两场比赛中丢分,分别负于广州恒大以及本轮战平重庆斯威。

想在中超夺冠,无外乎两大因素,一是具备超强的外援组合,二是拥有优秀的国内球员来支撑。随着联赛的进行,恒大的更新换代已经逐步完成,杨立瑜、韦世豪、严鼎皓等国内年轻球员用持续的出色发挥证明他们不只是昙花一现。回归后的埃尔克森迅速融入球队,帮助球队摘掉“锋无力”的标签。而且在经历过亚冠以及中超的几场硬仗之后,恒大的精神属性有了质的提高,这在最后的冲刺阶段中,也将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

没了比埃拉,“单核”国安运转困难

在上一场与北京人和的同城德比中,比埃拉在开场20分钟就因伤被换下,赛后被诊断为肋骨骨折将面临长期伤缺。从上一场比埃拉下场之后的表现来看,国安确实很难适应中场只有奥古斯托的情况,中前场传导功力有所下降。

本场面对江苏苏宁,虽然巴坎布顶替了比埃拉出战,但国安在中前场的控制力以及威胁传球方面还是出现了一定的下降,“单核”的国安更加从边路发起进攻。开场阶段国安还是制造了不少破门良机,只可惜非洲杯归来的巴坎布还是没能脱离“快乐足球”的属性,甚至在一分钟内2次错失必进球。

在先丢一球后,国安在进攻方面出现“难产”情况。比埃拉缺阵后,国安主帅施密特将奥古斯托的位置前移,虽然他起到了一定的组织作用,但相比“双核时期”,奥古斯托的发挥的作用也有所下降,有些独木难支的意味。

将奥古斯托前移之后,国安的中后场稳定性有所下降,对手的多次断球后形成破门良机。赛后施密特表示:“在比埃拉伤缺之后,球队在中前场缺乏有制造力的球员,所以把奥古斯托放在前场,但中后场也需要他,在这种困难情况下,需要更多人站出来。”

国安还能夺回榜首吗?

从接下来的赛程看,恒大与国安将在3轮过后上演直接交手。在此之前,恒大还要客场对阵山东鲁能,后者在亚冠1/8决赛点球大战中负于恒大,回到联赛主场,在球迷的助威声势下,兴许会展开一场“复仇大战”,给恒大制造巨大麻烦。而做客本赛季联赛全胜的北京工人体育场,恒大想全取三分也不会太容易。所以未来3轮的战绩,将极大程度决定恒大能否继续坐稳榜首位置。若稍有不慎,很有可能被国安甚至上港反超。

对于国安来说,如何最大程度降低比埃拉缺阵的影响决定了他们能否夺回榜首。其实恒大倒是一个很好学习的对象,在中场核心塔利斯卡伤缺后,恒大打法变得更加务实,外加强大的精神属性,他们的成绩反倒稳中有升。对于施密特来说,此时此刻需要像卡纳瓦罗一样,找到一套现阶段适合球队的打法,而不是纠结于核心受伤缺阵之中,届时与恒大的比赛将成为赛季重要转折点。

在联赛最后1/3阶段中,联赛受40强赛影响,将变得支离破碎,谁能在这种情况下保持良好的赢球节奏,将决定冠军的最终走向。在争冠集团中,国安与恒大是国脚大户,届时如何摆脱国家队比赛后的疲劳,也将成为争冠的重要决定因素。(完)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