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晴歌”继续唱 但局部地区有霾,还请注意防护
2019-10-31 10:4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昨日,浙江雨水散尽,迎来一大波晴好天气,秋日里的暖阳高照颇为舒适,但早晨的那份清冷着实来了一把“透心凉”。

Δ30日最低气温图(单位:℃)

昨日,杭州最低气温仅10.3℃,相较于10月16日最低气温12.3℃而言,又跌出了2℃,创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

这就是天气晴朗的“两面性”,它带来的不只是阳光明媚,还有十度左右的的昼夜温差。

除此之外,气候干旱和轻度雾霾也是晴天的“附属品”。

天气君从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近期,浙江大部地区降雨仍处于偏少的状态,部分地方气象干旱旱情仍在继续,今起到本周末,浙江都不会有明显降雨出现,气象干旱可能进一步发展。(气象干旱也称大气干旱,根据气象干旱等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气象干旱是指某时段内,由于蒸发量和降水量的收支不平衡,水分支出大于水分收入而造成的水分短缺现象。气象干旱通常主要以降水的短缺作为指标。)

此外,由于近期,浙江天气形势趋于静稳,受北方输入性污染物影响,今天,浙中北局部地区有霾,出门注意防护以及行车安全。

今天:全省晴到少云。

明天:全省晴转多云。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沿海地区:11-13℃;其它地区:9-11℃。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西南地区:25-27℃; 其它地区:23-25℃。

原标题:“小晴歌”继续唱 但局部地区有霾,还请注意防护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