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418辆摩托大集结 杭州交警铁骑队高光亮相
2020-01-01 16:10

在杭州,有一支重装骑兵兵团,他们身穿特殊警服,骑着国宾摩托车,配备了各种先进单警装备,他们就是杭州“TPTU”铁骑队。昨天上午,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东广场,在杭州交警铁骑队快速反应勤务启动仪式上,记者和大家一起见证了418辆警用摩托集结的高光时刻!

记者了解到,这支全新的杭州交警铁骑队前身为杭州交警机动队,人员编制为200人,所使用的警用摩托车多为排量250CC警用摩托车,而通过本次人员和编制重组后,铁骑队警员人数将增加至600人,所使用的警用摩托车也全部升级为新型的排量为400CC至650CC不等的大功率警用摩托车。

同时,铁骑队员们所配备的警用装备也有了大幅提升,除日常执勤执法装备外还新增配了灭火器、灭火毯、拖绳、电锯、急救包等应急救援装备。新配发的新型骑行服配有气囊,一旦执勤过程中出现人车分离,可以快速充气,保障安全。有了这些装备后,铁骑队员应对路面突发警情的处置能力有了质的飞跃,已完全具备了针对街面所发生的诸如人员受伤、车辆抛锚起火,以及树木倒伏阻断道路通行等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快处快撤能力。

这支铁骑杭州的大街小巷来往穿梭,全力投入早晚高峰交通治堵、事故查处等工作,努力构建“大脑+手脚”的警务组织模式、“情报+行动”的警务运行机制,巡起来、动起来、管起来,用勤奋指数、管理指数、辛苦指数换来城市交通的安全指数、畅通指数、便民指数。

杭州交警通过引入现代管理模式、在线警务的理念,实行重大警情“1分钟响应”、事故警情处置“十快”、空地结合等处置机制,积极探索在线警务模式,推进情报指导实战。

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杭交宣


原标题:418辆摩托大集结 杭州交警铁骑队高光亮相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