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金华流通业“第一方阵”扩容 省重点流通企业增至14家
2020-01-01 16:12

记者31日从市商务局获悉,2019年度新增补68家省重点流通企业名单公布,金华市浙江胜道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义乌商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兰溪新农农产品市场、永康宾馆、华东医药金华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上榜,获评数居全省第四,总数增至14家。

据介绍,获评浙江省重点流通企业,意味着企业的销售规模、营销网络、盈利能力、管理水平和品牌信誉处于全省行业领先地位,具有自主创新能力,能带动流通行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对行业发展进步起到率先示范作用。此次金华市流通业“第一方阵”扩容后,领头雁阵容更强大,将有力助推行业做强做优。

省级重点流通企业新的评定始于2016年,是浙江省加快推进流通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发挥省重点流通企业示范引领作用的重要举措。考评组着重对申报企业的规模扩张、经营效益、营销技术、人才集聚、品牌价值、制度建设和日常联络等7个方面进行考核,最终评定入选企业名单。获评省重点流通企业,将享受税收、融资、用地、创新等一系列政策支持,实施优先发展战略。

为大力培育省重点流通企业,市商务局建立了重点企业培育库,排摸掌握金华市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及市场情况,通过政策、服务等扶持,从综合性流通、连锁经营、商贸物流、电子商务、百货零售、批发交易、商贸服务、特殊流通等八大类企业中筛选培育行业领头雁。而今,这14家企业已成为金华市开拓市场、促进消费、创新流通方式、提高流通效率、引领现代流通发展的主力军。

据悉,省、市商务部门将建立浙江省重点流通企业联系制度,进一步掌握企业发展状况,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支持政策落地到位。同时,将业态新、模式活、潜力大的流通企业进一步培育壮大,增强金华市流通产业竞争力。

(记者 徐朝晖)


原标题:金华流通业“第一方阵”扩容 省重点流通企业增至14家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