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浔各地将实现半小时上高速 “三高”连接线工程(一期)正式通车
2020-01-01 16:14

记者近日从南浔区交通局获悉,作为全省公路领域首个获批的政府和企业合作的PPP运作模式项目——南浔“三高”连接线工程(一期)于今日正式通车,今后,南浔区各乡镇百姓将实现半小时快捷上高速。

南浔区拥有申苏浙皖、申嘉湖、练杭3条东西向高速公路,2016年,南浔区启动建设3条高速之间的连接线。据了解,南浔“三高”连接线工程总投资18.22亿元。主线起点位于申苏浙皖高速公路南浔出口,与江苏省230省道交叉,终点与练杭高速公路练市连接线相交,并与练市至桐乡公路对接,路线全长25.4公里。此次通车的一期工程,总投资9.68亿元,北起湖浔大道,途经南浔镇、练市镇,通过改建拓宽老浔练公路,与申嘉湖南浔南出口相交,下穿申嘉湖高速,至湖盐公路结束,路线全长12.47公里。

“‘三高’连接线(一期)正式通车,串联起原本各自封闭不通的申苏浙皖、申嘉湖、练杭三条高速公路,将有效缓解现在浔练公路(南林路)、南浔大道等线路的车流压力,市民通过连接线,可以实现高速与高速间快速转换,真正打通区域内南北向通道。”南浔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验收通车,是近年来南浔强势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一个缩影,仅2019年,南浔区全年安排交通项目计划167项,其中续建项目106个、新建项目61个,计划投资35亿元。

截至去年12月底,南浔区已完成投资35.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01.7%。除了顺利完工通车的南浔“三高”连接线(一期)外,南浔大桥改建工程也将于近日实现主线贯通。

(记者 杨晨)


原标题:南浔各地将实现半小时上高速 “三高”连接线工程(一期)正式通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