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年杭州要做哪些事关青年发展的大事?
2021-03-22 10:32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今年杭州要做哪些事关青年发展的大事?

深学党史庆百年、推进杭州共青团数字化改革、保障亚运志愿服务、建设全球青年人才中心、“杭州青年说”凝聚青春力量……日前,团市委十九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杭州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举行,对今年事关杭州青年发展的大事做出部署。

“围绕建党100周年,杭州共青团将党史学习作为贯穿全年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主线,创新设计各类活动载体,在全市各领域各行业深入实施‘红色百年行’杭州市青少年主题教育实践系列主题活动。面向中学团员和少先队员开展‘红色经典说’青少年讲师团宣讲活动和‘红色故事汇’主题团队日活动,用‘杭州青年说’讲好建党百年辉煌历程中的奋斗故事。筹划‘红色伟业颂’青年文艺精品创作活动和‘红色旋律响’百年红色歌咏活动,鼓舞青年高歌对党的真挚感情。”团市委书记李莲萍在会上表示。

另外,团市委今年还将进一步推动实现贯穿高校到小学的“青马人才学院—业余团校—红领巾学院”思政教育课程体系,深化社区青少年俱乐部和“红领巾e站1013”等线下阵地建设;抓好引才留才全市全团一盘棋,加强杭州学子工作站建设,引导学子留杭发展,选聘第7批杭州青年人才大使,全面推介杭州创业创新政策;新增两新组织建团2000家,有效提升双覆盖水平;开展千家青年文明号青春建功系列活动,组织青年文明号集体成员积极参与重大项目实施、美丽杭州建设、文明城市、亚运全城志愿等中心工作,将青年文明号的创建目标与号召青年在岗位青春建功有机结合;持续推进“青春社区”和万名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层社会治理三年行动计划,推动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实施新青年下乡助力乡村振兴暨村村都有好青年培养计划等。

会上,5位典型代表还就“青春社区”、青年发展规划、少年队改革、青马工程、非公团建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工程咨询中心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光军作了题为《青年发展“十四五”规划的相关认识和思考》的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