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工人启动实名制管理
2019-03-05 08:48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了解到:3月1日起,《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办法(试行)》开始施行。建筑企业所招用建筑工人的从业、培训、技能和权益保障等都将以真实身份信息认证方式进行综合管理。

《办法》明确,全面实行建筑业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制度,建筑企业应与招用的建筑工人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对其进行基本安全培训,并在相关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平台上登记,方可允许其进入施工现场从事与建筑作业相关的活动。

全面启动实名制管理有利于保障建筑工人权益。《办法》指出,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应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数据共享,通过数据运用分析,利用新媒体和信息化技术渠道,建立建筑工人权益保障预警机制,切实保障建筑工人合法权益。建筑工人实名制信息还可作为有关部门处理建筑工人劳动纠纷的依据。《办法》表示,各有关部门应制定激励办法,对切实落实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的建筑企业给予支持。(记者赵展慧)

原标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工人启动实名制管理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