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引进新型智能垃圾分类房
2020-08-06 14:25

今年杨村桥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并于近日引进多台新型智垃圾分类房,更加有效地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及监管工作。

“以前还担心垃圾房建在这里会和以前一样搞的周围又脏又臭,现在一看,这垃圾房挺好看,而且听说垃圾桶都是全封闭的,有专人指导怎么分类,这样我们老百姓倒垃圾会方便很多”,家住绪塘新村的王阿姨说。

这个占地20平方米的标配型垃圾房,不仅颜值高,功能也很齐全。垃圾房内配有四分类垃圾桶,每一类桶下方都将贴着投放指南便于居民选择;同时还配备了监控摄像、备桶、洗桶、洗手、宣传、照明、灭火、灭蚊灭蝇、高压清洗等功能;智能化设备的运用,将进一步改变居民的垃圾投放习惯,能够让垃圾分类从对保洁员、志愿者值守的依赖,逐渐向无人化、自助化发展。

目前该镇规划引进四台新型智能垃圾分类房。其中集镇两台、绪塘村一台已开始建设。后期该镇还将持续举办各类线上线下活动,形成常态化宣传,切实提高群众垃圾分类意识,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让垃圾分类真正融入百姓生活。( 通讯员 孙哲伟)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