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做好垃圾分类这件小事
2020-12-05 18:18


今年以来,更楼街道14个行政村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活动,因地制宜推进垃圾分类。


一是坚持群众主体。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全面构建“共商、共建”美丽乡村工作机制。利用选举期间发动党员、村民代表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指导,在会上听民意、解民困,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分类的积极性。

二是开展源头治理构建“源头减量、上门回收、二次细分、集中处理”的工作机制,实现农村垃圾资源利用最大化。按照“四分三化”要求,实行闭环运行,垃圾收集员每两上门清运1次。实现农村住户分类垃圾桶全覆盖发放,逐步规范村民垃圾分类行为。

三是协调统筹推进。强化政府主导作用,整合资源,多方投入,推动农村垃圾治理工作落实落地。集镇全部实现环卫市场化承包管理,累计投入资金200余万元。构建考评机制,将农村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掀起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减量行动的热潮。(通讯员  黄玉仙)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