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述”出使命,“评”出担当
2020-12-04 13:45

为进一步促进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激发代表依法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调动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服务选民、接受选民监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好发挥代表作用。莲花镇人大组织代表开展述职评议活动,让人大代表晒出“成绩单”,由选民代表进行测评。这次活动,共有17位代表向来自各村的30多位选民进行面对面述职。

围绕加强代表监督,发挥代表作用,结合履职成果,代表们就一年的学习培训、履行情况、为群众谋福祉等方面向选民代表作了全面汇报。

镇人大代表周风明表示:要虚心学习,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做好模范带头作用;要履行职责,建言献策,做好群众的传声筒。

镇人大代表徐顺平表示: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倾听人民的呼声,认真行使代表权力,积极向村、镇反映情况,做群众的知心人、代言人。

镇人大代表徐黎明表示:在履行人大代表职责时,始终要发挥好“宣传员”、“调解员”和“监督员”作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镇人大代表熊慧芳表示:要不断要求自己在与时俱进、勤学苦炼上有新进步,在不卑不亢做人上有新境界,在尽善尽美做事上有新成效,努力做一个提升人大代表形象的践行者。

选民代表充分肯定代表履职的成绩,并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等方面向述职代表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按照满意、基本满意和不满意三个等次采用无记名测评方式为人大代表“打分”,满意率达95%以上。

最后,莲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应永江对代表们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评议认识上要领会到位。要深刻领会代表的职责,进一步明确“怎么样当好代表”、“为人民服务得怎么样”、“如何有效监督政府工作”,有利于增强代表责任意识,提高履职积极性;

二是作用发挥上要示范引领。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方面,充分发挥代表职能,做好表率和示范带头作用;

三是增强本领上要多学多用。要加强代表自身建设,加强学习,加强思考,切实履行代表职责,提高履职能力。

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增强人大代表的责任意识、群众意识、服务意识,密切了代表与群众的联系,拓宽了人大代表与群众的沟通渠道,增强了人大代表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的自觉性。

(通讯员 朱毅婧)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