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大慈岩镇:进企业,促分类
2021-06-03 10:15


为了提升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率,提高垃圾分类质量,提升垃圾分类参与率,立度织造有限公司邀请镇分类办利用企业中午休息时间对员工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

着重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分类的意义,首先讲解了《浙江省城镇垃圾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对分类设施标志标识和颜色进行了统一,规范了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的操作,有力地推动我省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垃圾分类水平,提高垃圾分类质量。其次实行垃圾分类的意义是保护生态环境的迫切需求,是节约实用资源的必然选择,是提升文明素质的有效抓手。

介绍了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区别,易腐垃圾是指在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容易腐烂的生活垃圾,包括废弃的蔬菜瓜果、肉类、水产品、米面食品、食用油脂、坚果炒货等;其他垃圾是指受污染与不宜再生利用的纸张和生活用品、难以自然降解和无利用价值物品。像大骨头、贝壳、榴莲壳、椰子壳这些虽然与实物有关,但不易腐烂,就不属于易腐垃圾,将其归为其他垃圾一类,这就很容易混淆了,需要员工以及家人们细心的分类出来。易腐垃圾可以用于喂养家禽家畜,还可以用来堆肥,给植物提供类似有机肥的效果,减少使用化肥的数量,减少对土壤的危害,从源头减少垃圾的产量。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生活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而且垃圾类别和品种的多样化,对垃圾分类的要求也提高了,迫切需要我们保护生态环境,加快垃圾分类工作的步伐,推动文明建设,提升国民素质。

(通讯员 唐晓霞)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