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上门宣传入人心,垃圾分类全民行
2021-04-19 17:04

为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村民树立文明新风尚,近日,大同镇劳村村组织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绿色环保”宣传志愿活动。本次活动以上门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站桶指导正确分类投放的形式开展,设立“敲门小分队”“站桶小分队”2支志愿突击队。

“敲门小分队”身穿红马甲,走进村民家中开展“敲门行动”,挨家挨户向村民发放“垃圾分类,绿色环保”宣传单,填写垃圾分类调查问卷,介绍关于垃圾分类相关常识,对特别容易混淆的知识进行了全面仔细地讲解;“站桶小分队”在生活垃圾投放时间开展“盯桶行动”,他们守在垃圾集置点指导村民正确、精准、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领生活垃圾分类新时尚。

“大爷,垃圾分类不仅有利于节约资源,还能减少环境污染,做好垃圾分类对我们的生活环境有很多好处。”一名志愿者耐心地向村民讲解垃圾分类小知识。

开展垃圾分类宣传,不仅让村民对生活垃圾如何分类处理有了更深地了解,也进一步提升了村民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为大同镇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 刘舒菡)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