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省电子商务条例》正式实施,市市场监管局大同所开具首张责令改正通知书
2022-03-03 10:50

“你们还没安装‘阳光厨房’和使用外卖封签,这张责令整改通知书给你们,要求你们限期改正。”3月2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大同所执法人员在检查时发现,有餐饮店未按照《浙江省电子商务条例》规定,在食品加工制作现场加装摄像头,外卖包装上也没有使用封签。

“阳光厨房”和“外卖封签”是“浙江外卖在线”平台为实现后厨阳光化、避免食品二次污染推出的两项重要举措。凡是接入“阳光厨房”的商家都会在订餐平台拥有一个后厨的监控页面,实时向消费者直播外卖制作过程。“外卖封签”则是外送餐食的一次性封口包装件,防止餐品运送过程中被人为拆启或意外破坏。

《浙江省电子商务条例》于2022年3月1日正式实施。这是该所开具的首张责令整改通知书。执法人员在送达责令改正通知书的同时,向外卖商家详细解释了《条例》第十六条、第二十九条的相关规定,指出外卖商家应当在经营者信息页面的显著位置以视频形式实时公开食品加工制作现场,并使用封签对配送的食品予以封口。

下一步,大同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充分发挥执法检查作用推动《条例》贯彻落实。

(通讯员 徐莲琪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