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分中心综合窗口“三举措”增强办事群众幸福感
2022-08-12 09:33

“小姑娘,你们这里可以写评价吗?我想给你写个好评,你的服务太好了,我很满意!”近日,郎先生来到大同分中心综合窗口咨询申请评残相关事宜,窗口工作人员耐心解答,业务办理完成后郎先生在意见簿上写下了对窗口工作人员的好评。

自综合窗口进驻大同分中心以来,窗口工作人员时刻把微笑服务渗透到工作中的每个环节,并且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通过各项便民举措让办事群众少跑腿,切实增强了办事群众的幸福感。

一是开展容缺受理,减少群众跑腿次数。针对办事群众在办事过程中出现漏带照片、漏带证明材料等情况,会针对性的采取一些灵活变通的方式,例如通过添加微信,用照片或者视频的方式给到窗口工作人员所需的材料。

二是开展上门服务和延时服务,最大限度地方便办事群众。根据办事群众实际情况,使部分出行不便的群众足不出户就能领到相关证件及各类补贴。同时,要求工作人员做到事不办完不离岗。另有特殊情况的群众,还可以提前进行电话预约,工作人员可利用休息时间或下班时间加班办理。

三是开展培训,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定期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让广大群众能够清楚地了解到涉及残疾人、低保低边等各类民生事项的相关政策。同时,规范及优化办证流程,并尽可能的压缩办结时限,使办事群众真正享受到“放管服”改革带来的便利。

据统计,7月以来综合窗口共为群众办理残疾人证27件,补办残疾证3件,办理护理补贴及困难补贴17件,受理低保低边特困申请7件,为群众提供咨询235人次,群众满意度达到100%。

“群众利益无小事,下一步,综合窗口将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不断拓展微笑服务深度及广度,并且持续提升为民办事能力,着力提升办事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以此助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综合窗口工作人员王文娟这样说道。

(通讯员:陈汝红)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