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和杭州市相关会议和批示精神
2020-07-21 23:21

7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和杭州市有关领导关于防汛、统计等工作的批示精神及杭州市委、市政府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杭州市金融工作会议暨打造融资畅通工程推进大会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童定干主持会议并讲话。朱欢、叶万生、吴铁民、吕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杭州市委、市政府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分析了上半年我市主要经济指标表现情况。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继续按照“下半年提质提速,夺回上半年损失,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要求,突出稳企业、增动能、保民生,以“三服务”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五大比拼”活动,努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继续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同时迅速推进当前灾后恢复重建相关工作;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攻坚,做到前期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主动作为抓招引;要用心用情抓好企业服务,把服务骨干企业、小微企业等作为头等大事抓实抓细抓到位,突出政策落地落实和问题协调解决,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紧盯政策抓好窗口机遇,结合我市实际,动态研究并主动对接中央、省、杭州市各类政策,尽全力争取各类项目、资金等支持;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思想上高度重视,坚持不懈做好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动态清零,同时依托城市大脑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全市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杭州市金融工作会议暨打造融资畅通工程推进大会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杭州市关于做好金融工作、实施融资畅通工程的部署要求,立足建德实际,积极向上对接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关注当前形势下企业的健康发展,加大“三服务”工作力度,坚决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回顾总结了一段时期以来我市学习贯彻统计工作相关精神情况。就做好我市下一步统计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继续高度重视,加强学习;强化责任,齐抓共管;自查自纠,全面整改;加大执法,严厉查处,以铁的纪律和决心守住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

今年梅汛期间,全市上下众志成城,以最快速度拉紧“防汛防线”,最严部署夯实“生命堤坝”,最强行动兜住“基本民生”,打赢了新安江水库泄洪防汛战,未出现一起因泄洪导致的人员伤亡事故,社会基本秩序、人民基本生活保持正常,得到了省、杭州市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

会议在传达学习省和杭州市主要领导关于建德防汛工作的批示精神后指出,前一阶段,全市上下坚持以“防”为主,主动而为,打好打赢了阶段性防汛抗洪硬仗。下一步,要以“拼”和“抢”的姿态,继续统筹抓好灾情核查、灾后重建和防台工作。要抓紧恢复灾后工业、农业和旅游等领域的生产秩序,切实做好灾后重建工作;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通过深化“三服务”帮助企业生产自救并尽早复产,在旅游旺季科学有序推动宾馆、酒店等复工复业,同时积极向上争取资金等支持,努力降低灾害造成的损失,助力抗洪救灾硬仗大获全胜。(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