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人大代表推动集镇内涝治理
2022-06-10 09:15

大洋镇三河集镇地处兰江江畔,因地势低洼,每年汛期都会发生内涝问题,对当地群众的生活造成严重影响。今年,三河集镇内涝治理项目被列为大洋镇民生实事项目,为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大洋镇人大代表紧扣工作重点,积极参与项目监督工作,切实发挥代表作用。

为了助力项目顺利推进,大洋镇人大办组建了“内涝治理”专项监督小组并开展“飓风行动”,深入三河集镇进行现场调研,通过实地考察、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方式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走访附近居民征集相关意见和建议。经过梳理,监督小组将这些建议交办给相关责任科室并督促对方整改。

责任科室积极回应代表监督,一个月后项目高效竣工验收。监督小组又组织“回头看”活动,并将前期梳理的代表建议汇总为一张“检验单”,对照治理提升成果进行验收打分。从截水沟、汇水池到抽水机埠、周边挡土墙,三河集镇的内涝治理建设项目获得了居民们的肯定和点赞。

通过内涝治理,三河集镇积水内涝、管道冒溢等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群众的生活环境得到了改善,集镇面貌焕然一新。接下去,大洋镇各级人大代表将继续关注民生实事项目,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让群众生活更安心舒心。

(通讯员 刘冰倩)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