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四举措垃圾分类“后进”变“先进”
2020-08-17 10:13

针对垃圾分类考核结果不理想的问题,更楼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高度重视这一问题,针对问题查漏补缺:

一是提标扩面宣传。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全面构建“共商、共建”美丽乡村工作机制,利用暑期垃圾分类小管家等活动深入宣传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垃圾分类。

二是补齐硬件短板。结合“美丽城镇”建设,完善收集点位洗手池、垃圾污水收集设施以及监控系统的设置,同时加快集镇及各行政村的可再生资源回收站及特殊资源回收站建设进度。

三是提高分类质量。利用物业、社区、城管、街道多层检查机制,层层落实责任,多管齐下,通过主体负责制度,提高垃圾分类质量。

四是加大督查力度。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坚持每月一考评、一排名、一通报,形成街道、公司、各村相互监督、相互进步的良性循环模式。

“后进”变“先进”,更楼街道将继续运用好“其他垃圾分开放、易腐垃圾堆肥料、可回收物给卖掉、有害垃圾统一收、大件垃圾集中运”的“五分法”垃圾分类治理模式,按照“农户分类、村社收集、公司转运、街道处理”的原则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通讯员 郑祎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