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打好“资金拼盘” 助力垃圾分类
2020-09-17 09:02

“垃圾分类是习总书记亲自倡导、备加关注的一项民生工程,关乎国家生态环境改善,关乎国家健康持续发展,关乎民众对生活品质的更高期盼。”更楼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一叶大会小会强调垃圾分类的意义。

垃圾分类,回收可回收资源,改善生活环境,本是件利国利民的好事,但是否能长期坚持下去,这是关键。早在2014年更楼街道多个行政村曾试行垃圾分类,热热闹闹干了没几个月便沉寂了。

确实,垃圾分类一方面能为社会带来独特收益,另一方面又需要一定财力支撑。这也是更楼街道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中遇到的难点。于是,“上级争一点、街道拨一点、村里补一点,村民奖一点”的垃圾分类“资金拼盘”概念逐渐浮出水面。

在上级资金的补助之下,为健全完善工作长效机制,更楼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把垃圾分类工作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单列出来,单独进行大比拼,以行政村为单位,每月一评比打分,一督查通报,每季度进行一次表彰通报,将资金以奖代补给优秀村,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工作氛围。

2019年8月至今,垃圾分类已经1年,经过近一年的不断实践,基础设施夯实了,群众观念转变了,管理经验积淀了,人居环境、生态环境的改善给百姓们带来喜悦和希望。

(通讯员 郑祎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