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自驾和采茶给合,城里与乡村联姻 旅游与采茶相结合 莲花镇林茶村走出采茶新路子
2021-04-20 14:51

野泉烟火白云隙,坐饮香茗九陇间。深山林茶唯此有,满坡白茶九神仙。林茶村坐落在美丽的莲花镇,站在山头左能眺望新安富春两江,右能触摸碧波万顷千岛湖。该村历来盛产“林茶”,林茶为龙丼白茶,四面林木森森,四月色泽鲜亮,高山有机,味淳悠远,茶园1700亩。

近年来,村里多数人去了大城市,每年有1千多亩茶园缺少人手采摘。一直致力于乡村旅游的一批城市人,急乡村旅游之困,想林茶村人之难,数次主动与当地村干部协商,拟发动自媒、自驾等组织,把旅游和采茶结合,让林茶村走出一条新路。

4月17日,由林茶村举行的别同一格的“助力建德林茶村采茶节”拉开了帷幕。当地的莲花中心幼儿园、莲花中心小学和新安江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以及当地村民数百人共同参与本次活动。此外,在17日早上,两辆大巴和十几辆小车也迎着晨风从杭州武林广场出发,10时到达目的地后,采客们个个挂上小竹篓纷纷上山采茶。很多采客们是第一次采茶,年龄偏大,但他们不怕山高不怕虫咬,虚心学习,精心采摘,一直坚持到任务完成。

林茶村文化厚实,众多村景可看可点。之后,大家参观有650多年历史古村“汪家”,游览汪氏宗祠、龙茶古井和茶博园,欣赏了有亚洲第一之称的拱型大坝。最后到莲花镇石斛九仙园品茶,去戈不舍公司品精酿啤酒,跑尝玉米馃、甜青果等。一日采摘游内容丰富,乐不思返。

晚上,采客们和村民一起组织采茶丰收晚会,给参与者颁发“助力建德采茶”活动荣誉贡献奖。林茶村的汪亚平书记不无感动地说:“林茶村第一次如此“热闹”,大家不仅采了茶,解了困,更是把林茶村和“龙井白茶“宣传出去。”

image.png

(通讯员 何梦婕)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