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畜禽退养再攻坚,环境整治再发力
2021-06-03 10:12

近日,为进一步加快莲花镇畜禽退养攻坚进度,加强环境整治力度,莲花镇全体镇村干部持续“5+2、白加黑”地投入畜禽退养和环境整治工作。

莲花镇做为畜禽养殖大镇,高峰时期全镇存栏蛋鸡320万羽,曾有着“浙江禽蛋看建德,建德禽蛋看莲花”之说,不断增长的畜禽数量大大超出了环境的承载能力,造成了镇域范围内畜禽污染严重,不仅影响了生态环境,也影响了莲花农业和旅游业的发展。今年,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结合全域美丽大比拼及“三改一拆”工作,镇党委、政府下定决心克难攻坚,要花大的力气、花大的代价彻底解决畜禽污染现状,加快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为高标准建设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人居环境提升和创建国家卫生乡镇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月份以来,镇党委书记李可大多次组织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专题研究推进畜禽退养工作,并制定了详细的拆除复耕工作计划,针对部分不配合、不理解的养殖户由班子成员分组包干,责任到人,每日对退养工作进度在大厅电子屏予以公示,通过“亮榜晒绩,比学赶超”的形式营造攻坚氛围,激励激发各攻坚小组的战斗力、凝聚力,在全体镇村干部耐心细致的多次上门做工作的努力下,于5月份全面启动了养殖房拆除和复耕工作。

截止目前,全镇完成养殖房拆除52户,7.2万平方米,面上已基本完成养殖房拆除,同时拆后复耕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争取在6月5日前全面完成养殖房拆除复耕工作。

畜禽退养既是民生工程,又是政治任务,更是对我镇党员干部能力水平的一次重要检验。下一步,莲花镇将始终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努力将莲花镇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型美丽城镇,打响“生态莲花,康乐小镇”的品牌。

(通讯员 叶文龙)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