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迎来“开学第一课”,为学生们传授安全“秘诀”
2021-09-01 14:32

“开学法治第一课,防范校园暴力,远离电信诈骗”。2021年08月31日,李家镇平安办、李家司法所、大同派出所、浙江春秋律师事务所走进李家镇初级中学,特别推出以“法治安全教育”为主题的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为青少年带来一堂有料有趣的开学第一课,让“神兽们”披上法治保护衣,安心“归笼”。

课堂上,诸多结合校园实际和学生特点的真实案例,在通俗易懂的语言下,围绕青少年不良行为习惯、抵制“黄”“非”、电信诈骗、毒品知识、交通安全等重点内容,进行形象生动的讲解,重点提醒学生们在法治安全、网络诈骗、禁毒反邪、交通出行、扫黄打非等方面,不越红线以及做好自我保护。课后,青少年们积极参与互动环节,热情地投入到交流学习中。

这堂“开学第一课”,让“法治安全教育”不止是手中的教科书和墙上的“温馨提示”,也是铭记在脑海中,随时转化为“行动”的“工具”。本次活动,通过把课堂知识和生活实践结合起来,把法治安全教育鲜活地展示给青少年们,让他们有所学、有所悟、有所得,为创建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起到积极的作用。

通讯员:黄水仙、李诗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