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婴幼儿社区成长驿站正式投用
2021-09-23 16:48

9月23日上午,位于梅城镇总府社区的梅城镇0-3岁婴幼儿成长驿站通过了杭州市级验收,正式投入使用了。这是梅城镇首家婴幼儿成长驿站。

走进总府社区可以看到一个占地约100平方米的婴幼儿成长驿站,里面设有幼儿阅读区、儿童游乐区、亲子互动区、家长学习区、母婴室等等功能区块,以膳食营养、健康安全、科学照护等为主要内容,为婴幼儿家庭提供科学、专业、系统的服务指导。

0—3岁的婴幼儿没有达到上幼儿园的年龄标准,很多第一胎的家长自己带孩子又没有经验,而且很多家庭都是双职工,白天上班,孩子都是让父母帮忙带,爷爷奶奶也不一定了解孩子每次哭闹所表达的意思,这一系列的问题对于婴幼儿家庭来说确实比较棘手,针对这些问题,社区成长驿站整合资源,制定每月活动计划,为家长们开设了各种专题讲座,邀请资深专家定期辅导,还为家长们设置了亲子互动专区,家长学习专区让他们通过互动游戏,阅读相关读本互相探讨,互相学习。

社区婴幼儿成长驿站的投入使用,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安全,放心的家庭早教服务,促进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

(通讯员 洪燕菲)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