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核查餐饮油烟排放情况,筑牢“绿色屏障”
2021-03-31 15:40

为推进辖区餐饮油烟污染治理,有效遏制违法排放油烟、污染环境的行为,为居民营造清新宜人的居住环境,近日,建德城管钦堂中队对钦堂乡各餐饮门店进行排查。

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标准,重点核查餐饮业油烟排放方式、是否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油烟清洗制度是否上墙、污水排放是否规范等,对存在的问题当场责令整改,并督促餐饮商家定期进行维护保养,及时清理烟道,确保油烟净化设备的正常运转。

同时,执法人员向各餐饮单位经营者再次普及大气污染防治知识,宣传杭州市餐饮油烟治理相关政策法规,强调油烟净化设施及排烟管道定期检修、保养、清洁等要求,让广大经营者充分认识到餐饮油烟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而不断提升其合法规范经营的意识,营造全民参与、共同维护大气环境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改善城乡空气质量。

下一步,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大油烟污染整治力度,督促相关餐饮门店及时整改,对逾期未整改、整改不到位的餐饮单位将依法依规进行严管重罚,确保市容环境质量得到确实提升。

image.png

通讯员  何霖梅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