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耕迎大戏 村民过把瘾
2021-03-31 11:08

3月31日,婺剧优美的旋律在白沙社区百姓大舞台响起。这是由建德市婺剧团送戏下乡及白沙股份经济合作社出资搭棚,为白沙社区居民带来的为期4天5夜的开耕婺剧演出,在3月27日至3月31日,百姓大舞台上演了《周仁献嫂》、《铁灵关》、《金龙传》、《三打白骨精》等精彩戏曲,吸引了2000余人次前来观看。

白沙村(社区)每年都会在春季开耕时节开展婺剧演出,大戏一开场,一场接一场,不仅吸引了本村的村民,还有不少邻村的乡亲们聚一堂看大戏。连日来,戏棚内坐满了前来观看演出的群众,喝彩声和鼓掌声不断响起。附近的小商小贩也蜂拥而至,摆起小吃摊、水果摊、玩具摊,共享文化盛宴。

精彩的婺剧演出给原本忙碌的春耕带来不一样的色彩,让大家过了一把瘾。近年来,白沙社区注重社区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除了一年一度戏曲邀请演出外,社区还经常组织辖区文艺团队到各自然村以及居民小区开展演出、写春联、放电影等文化活动,同时配合传统节日和纪念日开展节日民俗、文化娱乐、志愿服务和体育健身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活动。

(通讯员 毛枝莲 周丽萍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