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社区矫正从“心”开始
2019-08-06 09:14

近日,在乾潭镇的大街小巷,负责巡防的派出所“红袖标”队伍迎来了几个新的面孔,他们不是社区干部,不是志愿者,也不是综治积极分子,他们来自一个特殊群体——社区矫正对象。 

在乾潭司法所与派出所的联合组织下,他们戴上红袖标,由民警带领,集中出发,参与协助开展集镇夜间治安巡逻和重点街道的安全守护,维持夜间集镇的交通秩序和治安安全,安全防范宣传,劝导不文明行为等等。 

参与治安巡逻的社区矫正对象易某感慨道:“以前我都是看着他们在镇上走来走去,觉得也没什么。但是自己亲自参与到这项工作后才发现原来这也是一件很有责任感的工作。” 

这一社区矫正举措实施,不仅让社区矫正对象改变角色,投身平安建设,参与社会治安防范工作,完成《社区矫正实施办法》规定的8小时社区服务任务,又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社会归属感,帮助他们更快的重新融入社会,有效维护了集镇的平安与稳定。下一步,乾潭司法所会定期组织矫正对象参与平安巡逻工作,将这项举措坚持有效实施下去。 


(通讯员 刘冰沁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