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第二小学:童心相融,石“话”未来
2022-02-24 10:03

乾潭镇第二小学在“双减”背景下,根据自己办学特色,因地制宜,利用乡土资源发展石绘特色,带着孩子们在石头上画画,指导他们在卵石上铺排挥洒自己的才情灵思,把一块块普通的石头变成一件件富有想象、创作精美的石绘作品,并通过采风寻石、合作绘石、创意展石等石绘活动促进学生间的合作与交流,从而塑造学生积极阳光自信的精神面貌。

近日,乾潭二小特举办了“童心相融,石‘’未来”主题绘画活动。孩子们在美术老师的指导下,在鹅软石上绘制以杭州亚运会为主题的创意石头绘画作品,表达对杭州亚运会的期盼和祝福。

活动中,孩子们以石当纸做画,将亚运会吉祥物琮琮、宸宸、莲莲以及各运动形象绘画在石头上。从聪慧灵动的宸宸和热情好客的莲莲到坚强刚毅的琮琮,再到各种各样形态的运动形象,一块块充满童趣和想象力的石头画作品,展现了小朋友们对即将到来的亚运会的热切期盼和美好祝愿。

说到举办创意石头画迎亚运会活动的初衷,乾潭二小的美术老师方程说:“杭州亚运会是向全世界展示杭州乃至浙江发展的窗口,是我们杭州人民的骄傲。我一直在关注亚运会筹备的情况,希望用石头画为亚运会助力、为运动员们加油。”

image.png

(通讯员 盛晓玲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