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反诈宣传零距离 望江社区多措并举编织反诈宣传网
2022-08-11 14:11

 

“需要按照提示进行人脸识别……对的,完成了。”在寿昌镇望江社区的一户居民家中,望江社区党委副书记黄华立一边指导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一边介绍,“这款软件能快速发现可疑号码、网站,还能提前预警诈骗电话,非常实用。”

 

为进一步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力度,持续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近期,寿昌镇望江社区多措并举开展反诈宣传,筑牢反诈壁垒。

 

多方发动,交织工作合力网。寿昌镇望江社区充分发动党员志愿者、人大代表、村两委、网格员等多方力量,形成志愿团队,入户宣传反诈知识。志愿者们结合周边受诈骗的事例给居民讲常用的诈骗手段,提升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自防意识和能力,同时,动员居民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望江社区先后组织志愿者走访1000余户居民。在社区形成了浓厚的反诈氛围。

 

多措并举,编织立体宣传网。寿昌镇望江社区多形式开展反诈宣传,切实做到“眼到、耳到、心到”,着力提高社区居民反诈能力。一是反诈宣传“无处不在”,让眼睛看得到。望江社区充分运用倡议书、横幅标语、LED电子屏等,全力做好社区反诈宣传,确保宣传资料户户到,反诈宣传处处可见。二是精准发声,让耳朵听得到。望江社区针对不同群体,采用不同的宣教模式,增强反诈宣传精准性。同时,通过户外显示屏播放反诈宣传微视频,全力守护群众“钱袋子”。三是耐心讲授,让心灵感受到。望江社区通过与群众面对面、寓教于乐等方式,帮助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防诈骗知识,增强防范意识,收到良好效果。

 

下一步,寿昌镇望江社区将持续推动反诈宣传“转型升级”,打好反诈宣传“组合拳”,不断提升居民的防骗意识、识骗本领和反骗自觉。

(通讯员 汪婕)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