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积极开展治水竞赛
2019-12-31 10:43

今年4月份以来,三都镇落实“三个确保”,积极开展治水竞赛活动,镇村水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 

4月25日,三都镇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出台实施方案,倒排时间,严格考核机制,确保思想认识到位。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召开镇村两级动员会议76次,发动全镇党员1446名、群众8500户,各村累计张贴宣传标语126处,横幅19条。 

为确保隐患排查到位,该镇实行问题隐患“日报告”制度,由镇主要领导带队、班子成员分片、联村干部分村、村两委包干,全面做好镇域19个行政村,51个自然村的点位排查工作。同时各村发动网格员、党员、村民代表,对全镇的“饮用水源”“黑臭水体”“违法排污”“占用水域”“垃圾安全”等现象开展流动巡查,即查即报,即报即改。截至目前,排查发现隐患点位154处,其中涉污排口8处,河道垃圾86处,水质不达标4处,雨污混流12处,其他问题44个。 

按照整治要求,三都镇建立问题清单,对标对表,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以镇级考核为导向,结合“三改一拆”、“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四化四美”百日行动,制定村级“治水竞赛”作战图,以村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发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形成镇村两级齐抓共管的有效局面。截至目前,全镇排查的154处点位全部完成整改。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赵成丰)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