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某餐馆负责人不满食品安全抽检 竟利用社交软件威胁工作人员
2020-07-14 10:00

日前,建德市三都镇某餐饮店负责人黄某在社交软件上公然威胁市场监管工作人员。经群众反映,黄某的有关行为已被三都市场监管所依法调查。

7月8日,受建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中谱安信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抽样人员按建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计划安排,依法对建德市三都镇某餐饮店进行食品安全抽样,抽检操作程序合规,抽检过程顺利。然而,被抽检的餐饮店负责人黄某在抽检结束之后,分别在由三都市场监管所创建的三都餐饮监管群和个人微信朋友圈上发文威胁工作人员,行文嚣张可怖,扬言将打击报复工作人员。

对此,三都市场监督所迅速固定证据,询问原委,侦查事实。原来黄某近日经营不顺,店内有消费者投诉,恰好此刻市场监管部门上门抽检,黄某认为市场监管部门是受消费投诉者指使,扰乱其正常经营,遂心中不满,意气用事,做出了在社交软件上发文威胁工作人员的举动。在经过执法人员对国家食品安全抽烟检验规则的解释和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对于食品经营者有义务配合食品安全抽检的法律规定后,黄某对自己的冲动行为表示后悔,并立即在特定范围内消除影响。目前,相关情况在进一步的调查之中。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市场监管部门是适应国家形势展需要而设立的行政执法机关,其目的在于维护社会秩序和公共利益。市场监管部门所安排的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抽检来源于法规的授权,食品安全抽样抽检符合程序规定,被抽样人有义务配合相应工作。对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威胁、攻击等暴力抗法行为是对国家法律的公然蔑视和挑战。建设美好、宜居城市是每一位市民的心愿,遵纪守法也是每一名公民应尽的义务。希望广大市民支持和理解市场监管工作,共同建设美丽和谐的幸福建德。

(通讯员 郑展高)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