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开展清理水库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内违法种植行为
2020-09-18 12:14

三都镇马宅血岭坞水库为饮用水水源地设计年供水量为153.6万立方米,是三都镇马宅村主要供水水源地。前期对现场进行检查发现,有部分农户在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范围内违法占地开展种植活动,生产经营过程中使用的农药、化肥造成面源污染,严重威胁马宅居民饮水安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律规定,为确保血岭坞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安全,加快解决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内农业面污染问题,三都镇政府决定在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内开展清理违法种植行为。

此次整治共清理玉米种植地3亩,吴茱萸5亩,并在保护区内设置界标和警示标志,要求各相关农户立即停止违法种植活动;下一步,将继续加强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宣传力度,巩固整改成效,健全日常监管以及长效管理机制,强化环境监察,保护饮用水水源地的水质安全,对饮用水水源受到污染可能威胁供水行为的生产经营者,将联合相关部门依照法律依法从严处理。

(通讯员 刘志强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