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全力加紧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迭代升级工作
2022-09-05 15:29

数字化改革浪潮下,如何高质量发挥代表联络站作用?当前,新安江街道正快马加鞭、全力以赴推进人大代表联络迭代升级工作, 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

谋定而动,绘就基层单元建设蓝图。自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迭代升级工作推进会暨基层单元建设工作部署会召开后,新安江街道第一时间成立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人大代表联络站迭代升级工作专班,统筹安排相关科室骨干力量,以“基层单元”数字平台信息录入为抓手,加快推进系统基础架构和线上代表联络站点建设。“代表联络站‘基层单元’数字平台,集成了驻站代表、议案建议、督政议事、代表履职、民生实事、民情民意、参与立法、主题活动等众多功能版块。当前我们正集中力量,对这些模块内容进行精选填充。”新安江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徐俊表示。

据悉,针对此项工作,新安江街道将重点突出常态化、系列化、制度化、融合化,统筹抓好在功能定位上迭代升级,在工作内容上迭代升级,管理运行上迭代升级,在整合资源上迭代升级,真正实现核心业务“一网”贯通、代表参与“一站”融合、群众意见“一环”处置、代表建议“一键”直达、相关数据“一舱”集成。

1个代表联络中心站、4个村社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点、16个代表接待“微站点”,38名人大代表和79位议事会成员,勾勒出一幅新安江街道人大民主法治、基层治理的动人图景。“平台建成后我们将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持续深化基层单元与人大监督的参与度、与社会治理的结合度,真正把基层单元打造成人大融入基层治理体系的通道接口,做实代表履职文章。”徐俊说。

(通讯员 谢婷 朱思怡)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