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司法所力量下沉排查基层纠纷
2019-03-04 09:48

党的巡察制度做到每个单位例行巡察,有问题查问题,没问题做体检,访谈单位人员95%以上。党的巡察组犹如是党肌体的体检诊断师,保证党的各级组织身体健康,运行正常高效。

下涯司法所认真把党委巡察这一做法搬照到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做法中,做到力量下沉,每周排查一村,网格内自然村村村走到,户户排查。对排查和收集上来的矛盾纠纷及时进行疏理分类,分级交办。对不能办理的,积极利用公共法律服务各类平台,进行疏导分流,帮助其出谋划策,引导上不同的矛盾纠纷化解平台。自活动开展三个月以来,排查和受理矛盾纠纷35起,镇村两级调解成功31起;引导分流帮助其上访转诉讼1起;纠纷转入劳动仲裁1起;为更公正调解进入伤残鉴定1起;引导其走上法律援助1起。

下涯司法所这一做法,充分学习其内涵和实质精神,运用到司法行政工作实践中,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变就司法行政工作为人民和谐平安的润滑剂、调剂师。(通讯员 陈晓明)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