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杭州专家组指导下涯镇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2019-06-18 17:07

6月18日上午,杭州市专家组一行7人到下涯镇对鼠、蚊、蝇、蟑螂等四害控制水平进行评估,评估过程分为查阅台账资料和现场实地检查。 

检查评估期间,市爱卫办、市疾控、市卫生监督所、杭州市第三方监测评估公司等在镇爱卫办陪同下对集镇宾馆、餐饮店、超市、机关、卫生院、农贸市场、建筑工地、公园、城乡结合部、城区水体(沟)以及道路、绿地、垃圾容器、公厕、垃圾中转站等室内外单位、场所近20类50多个点位内外环境的“四害”孳生地治理、重点单位和重点部位的防护设施、环境内外鼠类、蝇类、蟑螂、蚊类的侵害水平进行详细检查。

在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市级技术评估反馈会上,专家组针对现场检查的问题情况进行通报,并在整改过程中要精准对标,补齐短板;举一反三,全面整改;抓好统筹,扎实推进;珍惜机会,确保验收。检查评估组指出,下涯镇集镇面貌整齐有序,但背街小巷孳生地较多,蚊蝇密度较高;“八小行业”三防设施布防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农贸市场商户卫生习惯较差,摊位内部环境卫生需要进一步加强;水沟、下水道清理不及时等。 

下涯镇分管领导吴建卫在认真听取了专家组意见后,指出,首先感谢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检查评估组对下涯镇的指导和关心,强调此项工作不仅仅是我镇创建国家卫生镇的先决条件,更是提升群众的人居环境的有效抓手,还是政府工作“为了谁、依靠谁”的具体体现。对照反馈的问题点位,镇爱卫办要有针对性地做好任务分解,抓好工作落实,结合各办公室、职能部门提出具体整改方案,确保创卫成功。 

(通讯员 王小敏)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