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之江村:带领村民转变观念乡村振兴游
2019-09-09 14:39

近日,下涯镇之江村,把全村130余名户主代表请进了桐庐县慢生活区——芦茨村考察学习。众村民跟随着解说员,边走边听,把芦茨村景致转了个遍,同时也了解到每家每户在旅游中获益情况,各个感慨万千:“我们村整体环境这么好,搞起来,肯定要超过他们。”“他们村没有一点多余的乱搭乱建,搞得真精致!”

近年来,根据总体规划,之江村开发拥江经济区块,建设之江花海、沿江绿道,打造之江乡村振兴样板村……这给之江村经济发展迎来大好契机,为迎合这千载难逢的大好机遇,快速转变全村村民的观念,由政府的外力转变为村民自发的内力,加强村民自治意识的形成,推进村容村貌整治,加快之江村乡村振兴的步伐,组织全村户代表开展了开头的一幕。 

在考察回来的路上,众村民展开了积极讨论:“这样看来,我家那点柴火棚也该要拆了。”“为了迎接游客,庭院真有必要摆上点鲜花绿植呢!”“我回家,还真要多学几个好菜,不然农家乐开不起来。”(通讯员 陈晓明)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