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开展调解和事队培训 增强队员调解业务能力
2020-08-26 11:01

根据建德市委《建德市党建引领强村善治实施意见》和《关于整合壮大“十支队伍”助推乡村治理的意见》精神,下涯镇以下辖11个行政村为基础,以居民区及企业为补充,成立了“11+”人民调解和事队伍。

在疫情形势缓解过后,下涯镇迎来了复工复产的高潮。作为建德市乡村振兴、综保工程、杭黄铁路征迁等大型项目交汇地的下涯镇,复工复产的形势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各类征地拆迁、地界纠纷、农户政策宣传及处理等各类矛盾纠纷也呈出不穷。各村调解和事队战高温斗酷暑,串农户走工地,讲政策化矛盾,忙得不可开交。然而,因和事队成立时日不多,虽然和事队接受多次“串烧”培训,但在诸多事件的处理中,知识层面及调解技巧不够全面的问题也不断地显现出来。近日,由建德市农业农村局、市司法局举办,建德市先锋职业学校承办的一场调解和事队培训,犹如酷日下的及时雨如期地降落下涯镇。

8月25日-29日,先锋职业学校在下涯镇开展为期5天的调解知识的培训,内容有调解工作的历史演革、调解技巧,民法典案例及应用、各村调解员经验交流等。下涯镇党委政府及各村两委高度重视,各村纷纷选派调解和事队成员参加,唯恐迟报了因名额受限而错失受训机会,25日培训首日,除正常报名参训人员之外,还有不少村级调解员、村警、网格员抢先挤进培训室自主参加培训,老师精彩的授课迎来了台下阵阵掌声,互动频频。

(通讯员 陈晓明)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