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文矫正显关怀 助力下涯平安建设
2021-02-02 16:57

为进一步强化春节期间社区疫情防控和维稳安保工作,下涯司法所在春节前对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一次集中大走访活动。下涯司法所通过此次大走访,了解社区矫正对象家庭生活变化情况,特别关注其是否有感情纠纷、经济纠纷、无业可就、家庭重大变故等情况。

走访过程中,司法所了解到社区矫正对象盛某最近因儿子受伤一事倍感忧心。盛某儿子在今年年初马目一沙场作业时,手被卷进沙场制砂机中,小盛右手臂当场脱落。随后立即被转院至浙江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解放路院区)做急救手术,最后以截肢处理,目前还在住院治疗。盛某向工作人员袒露,儿子的意外事故和自己的个人伤残给这个原本就靠务农为生的家庭造成了沉重的打击。司法所得知盛某儿子意外事故的第一时间就向司法局反映情况并申请简化请假流程,让盛某全程陪同儿子手术就医。经此次走访后,司法所还积极调动村级调委会了解协调该工伤事件,并咨询民政部门关于安抚性补助事宜。

本次集中大走访活动,下涯司法所对每位社区矫正对象坚持“走到、见到、说到”的原则,将社区矫正与人文关怀、教育帮扶做到有机结合,让社区矫正对象感受到社会的包容性,以促进下涯镇社会平安和谐稳定。

(通讯员 汪徐静)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