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环境整治携美丽城镇铺就“共富之路”
2022-04-17 11:38

近年来,浙江下涯镇依托优良的生态功底,积极践行“两山”理论,结合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美丽乡村、美丽城镇等建设热潮,大力实施村庄风貌提升工程,形成了一批符合当地山水格局肌理的村庄风貌精品区块,同时带动了“美丽经济”的发展。

清澈的新安江水来到建德市下涯镇之江村,拐成了一个“之”字形。由于江水常年保持在17℃左右,江面晨雾时起时落,笼罩着整个村庄,形成了白雾横江、山水朦胧的独特风景。前几年,之江村虽然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但旅客稀少,根本原因在于脏乱差的村镇环境。垃圾乱扔、河道漂浮物多、村民环保意识差等等,让这个风景优美的村镇如同坐拥无尽宝藏却无法开采。

下涯镇近些年大力整治村镇环境,全年不间断开展各种环境整治活动,结合美丽城镇创建等。在下涯镇不断努力之下,一批“特色小镇”、“靓丽小镇”展露头角。通过环境大整治和美丽城镇创建工作的努力之下先后完成马目、施家、联和等5个特色村建设;完成江湾田园综合体、春秋—之江特色风情产业带等美丽示范带建设;打造美丽庭院等农村人居环境示范带33条,完成美丽宜居示范村、善治村、景区村等创建。

2020年1-12月,下涯镇共接待游客70万人次,同比增长15.62%,实现旅游收入4800万元,同比增长20.03%。11个村经营性收入20万元以上实现全覆盖,全年累计724.50万元,同比增长30.80%;其中春秋、下涯、之江、联和、马目、施家、丰和等7个村的村经营性收入达50万元以上。

下一步下涯镇着眼小城镇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和现代化建设,做好环境大整治、美丽城镇创建工作,切实用好‘美镇之力’擦亮下涯共富底色。

(通讯员 陈晨)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