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富永伟带队赴杨村桥镇走访调研
2022-04-14 22:42

4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富永伟带队赴杨村桥镇,深入项目现场、集镇街区、部分村庄和相关文旅项目经营场所,就高铁门户区块规划定位、十里埠岱头水上文旅项目、杨村桥集镇城乡风貌提升等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委常委周密参加调研。

高铁门户区是高铁新区“一核三区”中的重要板块,根据《高铁新区总体规划》,该片区重点建设门户综合体。目前,该区块已完成高铁客厅基础设施工程、高铁门户区土地综合整治及景观提升工程、高铁门户区景观大道工程、梓源村安置房工程等共计6个项目建设。富永伟一行走现场、看图纸、听介绍,全面了解该区块地理概况和规划设计基本构想。富永伟指出,要立足长远发展,科学论证规划,进一步优化区块资源配置和产业布局,充分发挥高铁站点和高速路网的交通区位优势,让有限资源释放最大效益,辐射带动周边发展。

去年10月,骏和旅游公司入驻十里埠驿站,依托周边山水资源,启动十里埠黄金水岸欧滩暮色文旅项目,开发水上运动和临江露营等文旅产品。在项目现场,富永伟一边查看码头、休闲吧、咖啡吧、露营基地等场所,一边与经营业主交流,全面了解项目运营规划、市场前景和客流等情况。富永伟指出,要依托自然资源禀赋优势,把水上运动项目打造好,创造特色品牌,做精做优服务,发挥好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综合效益,助力共同富裕。

富永伟一行还来到杨村桥集镇,实地调研集镇发展情况。他一边查看镇域卫星影像图和规划设计图,一边听取镇主要负责人情况介绍,全面了解集镇城乡风貌提升的规划设想,现场研究探讨建设方案的可行性、合理性。富永伟强调,要根据人口发展、产业发展,通盘考虑、长远考虑集镇的区位布置、功能定位,立足现有基础做好规划布局、产业配套和风貌管控,统筹兼顾教育、卫生、医疗等民生基础设施,加强功能性、经济性和风貌的评审论证,全面提升规划设计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实效性。(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