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富永伟专题调研城南新区开发建设情况
2022-09-14 08:22

9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富永伟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城南新区开发建设情况,实地踏勘区块重点建设项目,指导下阶段工作。富永伟强调,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坚定发展信心、加快建设进度,着力把城南新区打造成为建德城市南翼未来产业发展的核心区域。市领导陈文岳、姜建生、何瑞洪参加调研。

建德城南新区位于新安江南岸,东至杭新景高速、西至观音尖、南至后塘工业园、北至新安江,努力打造城市新区创新发展的新引擎。当天,富永伟一行先后踏看了相关功能区块项目选址区域,走现场、看图纸、问规划,听取城南新区规划设计、建设理念、工程进展等情况汇报,了解项目进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富永伟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规划先行、着眼长远,科学谋划建设好城南新区;要以生态建设为导向、产业发展为核心,坚持“宜林则林、宜建则建、宜景则景”等原则,努力提升新老城市区块发展匹配度和融合度,加快实现发展规划一体推进、产业项目统筹布局,助力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杭衢铁路是连接杭黄铁路与沪昆铁路的重要通道,其中建德市境内正线全长49.944公里,总投资90.25亿元。杭衢铁路建德南站站前广场位于新安江街道和更楼街道交界处。在站前广场项目地块,富永伟详细踏看了解广场的周边规划、建设进度。他强调,杭衢铁路建德南站作为我市第二个高铁场站,是展示我市城市形象的又一个重要窗口。在建设过程中,相关单位要开足马力,攻坚克难,抢抓进度,全面推进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同时要全面完善附属配套服务设施,加强周边环境氛围营造,充分展示建德悠久历史文化,为群众未来出行提供更为舒适的环境。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